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113/2015-00174主题分类:财政发布机构:大柳河镇
发文日期:2015-12-02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大柳河镇2014年决算公开
大柳河镇2014年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大柳河镇 发布日期:2015-12-02

   

文安县大柳河镇2014年决算公开信息

 

 

文安县大柳河镇2014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各部门职责

    一、 主要职能

    (一)人大办公室职责

一、 负责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决定的事项及镇人大领导交办的事项的组织实施、督促和检查;

二、  在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直接领导下组织镇人大办日常工作;

三、  协调各人大工作专项小组的工作关系以镇人大与其他组织、机关的工作关系;

四、  负责人大办文秘、接待、后勤及信访等工作;

五、  负责抓好镇人大年度工作计划的组织,起草和初步拟定工作;

六、  负责县、镇人代会、人大主席团会议和其他重要工作会议的组织筹备、文书材料、会议记录、宣传报道工作;

七、  负责镇人大办日常的宣传报道工作;

八、  对口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安排的任务;

九、负责镇人大办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有关规章制度、纪律的实施工作。

(二)政府办公室职责
    1、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为各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综合服务。 
    2
、负责全镇各类文件、镇党委、政府重要会议(镇书记办公会议、镇长办公会议、镇党代会、人代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及镇党委、乡镇政府日常的文书处理。
    3
、负责对镇级机关各党委、站所、各村委会送交镇党委、政府的各类文件的文书处理工作。
    4
、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5
、围绕镇镇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负责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综合、传递和上报工作。
    6
、负责承办省、市、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以及省、县、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的查办、催办工作;负责对镇党委、政府工作报告、镇党代会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督办;对书记办公会、镇长办公会等会议决定的事项进行督促检查。
    7
、负责镇党委、政府日常工作,做好全镇重要会议的统筹、镇党委、政府有关会议的筹备及镇党委、政府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系等服务工作。
    8
、负责镇党委、政府班子会议的召集、协调等有关事宜。
    9
、负责镇党委、政府办公室队伍建设,抓好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培养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全镇党委、政府办公室人员培训工作。
    10
、负责管理全镇党政系统机要和保密工作。
    11
、负责镇党委、政府办公室人事、党务、后勤等事务的管理工作。
    12
、负责乡党委、政府大事记的记录。
    13
、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   统计站主要职能

1、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和地方统计统计调查任务,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

2、按规定搜集、整理分析、提供和管理本镇的基本统计资料。

3、组织指导本镇各有关部门和人员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健全本镇的统计台帐制度和统计档案制度。

4、组织镇以下的统计业务工作。

5、组织开展《统计法》等统计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加强统计行政管理,定期开展统计数据检查,配合上级统计执法工作。

6、建立健全镇统计信息网络,保证网络的有效运行等。

(四)财政所主要职能

1、负责镇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预算内外收支管理。

2、负责镇政府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核算。

3、负责镇涉农及社会保障等专户资金的管理与核算。

4、负责各项农民补贴的核定和兑付工作。

(五)党委办公室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委(或党员大会)的决议。
     2、领导镇政府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3、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镇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法律和有关法规作出决定。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本级镇村干部的教育、管理、选拔和监督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 的利益。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镇村党员干部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农村基层工作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
     7、领导本镇的各项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等工作。对本镇重大的突发性事件,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并立即向上级党委报告情况。

(六)司法所主要职能

1、协助基层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

2、指导管理调委会工作。

3、指导管理辖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4、负责调节、处理疑难民间纠纷。

5、协助开展对刑事解教和解除劳教人员的释教工作。

6、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和宣传工作。

7、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8、完成上级司法机关和镇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文化站主要职能

1.对广大群众进行时政宣传和政策法制教育。

2.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3.做好文化的宣传工作。

(八)民政所主要职能

1、 贯彻落实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年度民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指导村委会、居委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的建设。

3、 负责拥军优属、抚恤优待和在镇老复员军人的定补工作。

     4、负责农村退伍义务兵安置和两用人才开发使用工作。

5、负责救灾救济工作,指导生产自救,发放救灾款物,做好困难户临时救济、定期救济和农村“五保户”的五保供养工作。

6、负责殡葬改革和婚姻登记管理工作。

7、承办镇政府及上级民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计生办公室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本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规定和措施。
         2、拟定本镇人口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实行监督检查。
         3、组织人口问题的调查研究,制定计划生育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4、依照现行生育有关政策,处理本镇的违法生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处理。
         5、开展计划生育业务培训和计划生育“三结合”活动。
         6、协同有关部门加强本镇流动人口管理,定期组织育龄妇女检查。
         7、承办计划生育来信来访。
         8、为搞好计划生育提供技术指导。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生育指导与避孕咨询、婚前保健与医学检查、婚前咨询与新婚保舰避孕方法使用与知情选择

(十)城建所主要职能

 

配合县有关部门搞好土地的依法管理,宣传贯彻土地法规;搞好城镇和村街建设规划,监督、检查规划的落实;负责本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   

    (十一)农业办公室职责
     一、贯彻执行《种子法》及国家、地方各级政府关于种植业技术推广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订全镇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推广项目。

     二、参与推广农业标准化工作。

     三、负责主管工作范围内的统计、信息、资料档案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承办镇政府和上级农业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由人大、政府、统计站、财政所、党委、司法所、文化站、民政所、计生办、城建所、农技站11个部门构成。

    第三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